7月24日(六)

Nagarkot 遠眺喜馬拉雅

文:慧娟

 

攝:小樹

坐在由Chitwan飛往Kathmandu的小飛機上,真不是普通的恐佈,起飛要兩個人合手拉起機器,在對流層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高度下降時就尤如失速般的陡降,再急速拉昇,雖然只坐了短短的25分鐘,我卻暈得七葷八素,整整在機場休息了半個小時才有力氣,坐計程車到Nagarkot。

計程車開出了Kathmandu,經過了Bhaktapur(巴克塔布),山風吹得舒服,我就沉沉睡去,等到了Nagarkot的飯店才醒來。

這裡有面對Himalaya山脈的大窗戶,更幸福的是,從房間內,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得到。  

 

一樣是雨季的情況,山景不會一覽無遺就出現在天邊,總在雲裡若隱若現,

我們看現了山脈,但無法確定哪一座是Everest,

我們的老方法,就是對著看起來最高的那一座,呼喊她Everest。

墊高枕頭,看著窗外的山景入睡,真是人生的享受。

 

午覺醒來,窗外果然又改變了景色,視線從遠方拉近,只剩下白茫茫一片,雲層薄了,看見雲海在山頭翻滾,山來了又走,離開了又出現。

在低頭看「小獵犬號」時,山也在雲海裡航行。

查爾斯‧達爾文發現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我也發現了「山會走動,在雲層裡、在想像力,來來去去,欲走還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