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篇

如果說裡是「國王」般的享受,就不能漏掉介紹這裡的餐飲。

早餐有果汁、奶茶、咖啡,蛋捲、土司、火腿、馬鈴薯、洋蔥、豆子和水果。

光是蛋這樣食材,三天做出來的料理都不一樣,有蛋捲、煎蛋、洋蔥蛋,在有限的食材下變化菜色,真的很用心。

午餐竟然為我們兩個人做了buffet,令我們感動幾乎大叫,不行、不行,要維持我們紳士、淑女的風度。

晚上有前湯、生菜沙拉,湯每晚都不一樣,可不是吃自助餐時附贈的那一種湯,而且精心熬煮過的湯頭,另有五道菜,他們會高舉著托盤到我們面前,介紹食材、烹煮方式。雖然每晚都有雞肉,他會考慮東方人的飲食方式來做烹煮,從炸雞、烤雞、到三杯雞(我們認為吃起來很像),我們還猜若再繼續住下去,廚師會不會變出「豪大雞排」。一樣是馬鈴薯,從水煮到炸薯條、他費心搗成馬鈴薯泥,再搓成球狀去烹調,最不可思議的,他還每晚變出一道甜點,第一晚是可麗餅淋上橘子醬、第二晚是烤布丁、第三晚是鮮乳酪,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來到尼泊爾還沒有吃過甜點,感動得差點掉下眼淚來。在威尼斯吃到好吃的提拉米蘇,想訂10年分,每個星期寄一份到台灣,在尼泊爾,我想把這位廚師帶回家,他真的是厲害了,在食料有限,沒電器用品,能每餐變出不同的菜色,我覺得他不是「做」出來的,而是用「變」出來的,真是令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懶惰篇

先前有提過,這趟旅行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尋求無聊」,「無聊到只能坐在大象上看犀牛打架」,要無聊總得安排懶惰時間。

這裡是野生動物到處亂跑的國家公園,一進入Temple Tiger,工作人員,告知我們不要離開步道,有可能和野生動物短兵相接,我們不想成為孟加拉虎的食物,也不想和犀牛玩相撲遊戲,我們都安分守矩從事既定行程,更何況來到尼泊爾還沒有機會睡午覺呢!從用完午餐到下午4點,時間可多的是。

就在115號房的小木屋中,可以看見那一個沼澤,看過鱷魚,在短短的3天中就看見30隻犀牛,聽著犀牛轉耳朵的聲音入睡,醒來時看著達爾文的小獵犬號航海記,看著陽光如何把屋外的影子拉長,人生好愜意啊!

晚上有滿天星斗璀燦奪目,我們以為有數十顆流星跌落,定眼細看不是往下掉,而是緩緩往上昇,星星會往上昇?原來是螢火蟲,飛滿了樹梢,而且是繼續往上飛,把自己妝扮成像聖誕樹的燈泡。滿天的星斗、滿樹的螢火蟲,我們是滿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