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二)─第十一天『Pokhara』

毛派游擊隊入城

今天是逍遙的一天,預計在這裡留下更多的回憶,一大早就出門探險。

沿街叫賣的早餐車

我們在一家早餐店,點了一壺奶茶、一份中的三明治,兩個人分著吃,奶茶很濃,三明治的內容很紮實,一份兩個人還差點吃不完,唯一與畫面較不協調的是,馬上正對著早餐站的那一坨牛大便。一直想不去注意它,免得影響用餐心情,但常常總會去偷瞄,尤其有人經過時,總會擔心會不會有人踩著了,濺得到處都是,Oh!No!別在想到這麼噁心,否則吐了,還得大費周章跟老板解釋。

今天路上似乎軍人較多,對角的轉角處就站了7、8位荷槍實彈的軍人,不久來了一輛軍用卡車,把他們都接走。

我們繞過轉彎處,來到了租船區,想先了解一下租船的費用,看著費用告示牌、看著拿粗糙自製魚杆垂釣的人、看著滿湖的山光水色倒影,不禁怔怔出神,這時小樹拉了拉我的手,要我離開。正當我問為什麼時,從一輛開進來的車中走出了3個人,其中2個人還拿著衝峰槍走過來,不會吧!我們在市區遇到了游擊隊,趕快環顧四週是否有軍人,不然站在他們兩方中間,見面必有的衝突,想要全身而退可能很難。

想要快速離開,又怕用跑的太引人側目,想要裝作沒看見,又不得不留意他們有什麼風吹草動以便應對,這段路走得千辛萬苦。但我們看住家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他們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就較心安了,可能只是我們太風聲鶴唳了。

九點多的街頭,開店的商家很少。一直等到十點,我們先前租車的店還沒開門,我們就在另一家租了車,一天70Rp。

今天大伙怎麼都在街上踢足球,也有人在打羽毛球,不分男、女、老、幼,難道你們都不怕車嗎?不用上班、上課了嗎?這時才發現,奇怪平時車子沒有這麼少啊,有公車、有計程車、今天街道上怎麼只剩下人?

騎著腳踏車到處閒逛,逛到了舊市集、閘門區,人是不少,車子卻出奇的少,而且已經中午了,開店的商家仍寥寥可數,連昨天跟我們約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店,今天都沒開,難道今天是他們的休假日,大家的遊戲日,放肆地在街道上玩球。

騎往機場的方向,看見兩個西方人,各人身上背著一個大背包,最大包的那一包,是一人出一隻手抬著,站在右邊的金髮人用左手提,站左邊的棕髮人用右手拿,走一段路後,兩人交換位子,金髮人跑到左邊,棕髮人走到右邊,變成金髮用右手提,棕髮用左手提,他們每隔走一段路,就交換位子,換手提行李。猜不透,從市區到機場只要100Rp,而且是兩個人分,何必大包小包,走得滿頭大汗,不斷交換位子、換手提。今天的行人變多、騎腳踏車的人也變多,外國觀光客也變多。

直到用晚餐時間,遇到了賣義大利冰淇淋店的老板,他跟我們聊起,由於今天游擊隊混進城,軍隊挨家挨戶在搜索,大部份的商家為了避免麻煩,大多選擇關店。也因為游擊隊的關係,實施交通管制,所有車輛不准進出城,這是我們就能理解那兩個外國人為什麼捨棄計程車,自己抬行李,也明白了,為什麼我們向飯店櫃台詢問今天往Chitwan的路況如何,他回答今天公路不通,我們還以為是雨水沖刷造道路坍方呢,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