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一)

尼泊爾蹦蹦車

離開了5天後回來,飯店後方才剛播種的種子已經發苗了 

  

果然依依難捨山上的Trekking生活,下山後,響導Chudamani邀請我們隔日到他家作客,也過過一天的Hiking生活。  

約好在早上7:30他過來帶我們坐公車到山上的家去,從飯店的窗外望出去,面對著費娃湖,看著於在費娃湖遠方一落一落的群山,Chudamani指著最遠的那一座說,他家就在那山上。坐公車要1個半小時,若坐計程車則要半個小時,外加走路1小時,如果純粹走路須4個小時,其實那一邊的方向,正是我們剛到Pokhara那一天,騎腳踏車冒險的地方,我們問了若是騎腳踏呢?他搖了搖頭說「No way」。 

坐公車

搭著計程車來到公車站,我們很興奮,因為到尼泊爾自助旅行者,在該地的交通方式大多是坐計程車,很少談到如何搭乘市區公共運輸工具。  

書上或他人經驗常提到,尼泊爾的交通時間常不準時,但我們遇到的無論是飛機起飛時間、公車發車時間,可都是很準時,不曉得是否和淡季旅客較少有關。

波卡拉的公車站

路上的雜貨店
 

車上除了司機外,還有一位車掌先生,他負責招攬客人上車,指揮下車,並收費。他不會固定坐在座位上,他會站立在車門旁,有時候會拉著車門,整個人懸在車外,所以有人下車時,他總是第一個跳下車,當人太多時,擠不上車或擠不下車,他會去開後門,疏通人潮。還會在市區把瓦斯、糧食、別人寄放的東西,搬上車、擺上車頂,而沿路再把這些寄放的東西一一扛下車。

乘客託運的物品
 

隨時上下車的乘客

 


我們坐的這輛車可神了,在市區看不出它的特別處,一開進山路,才發現尼泊爾的車可真是厲害。這不但不是柏油路,也不是水泥路,只有碎石子、爛泥巴,處處可見車子開過時壓出的坑洞,而坑坑洞洞中積滿了雨水,九彎十八拐都不足形容它的崎嶇,你無法安靜坐在位子上,無時無刻總在彈跳,小坑洞小彈跳,大坑洞大彈跳,要護住頭,跳得太高可會撞到頭頂的置物欄,壓過水漥時,還會濺起半天高的水花,更厲害的是,原以為路很窄,不容雙車側身過,沒想到還可以會車,靠山壁一那一方,就把一邊的輪胎開上山壁,可真是神啊!

崎嶇的山路,滿地的泥濘,讓公車變成了「蹦蹦車

山中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