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日)第九天,Trekking第五天

怎麼一切才開始,就要結束了呢?


一路的大太陽,曬得我們更加快步伐。路旁不時有脫光光的小孩在溪旁玩水,他們還會光著屁股、沿路追著,向我們揮手說「Namaste!」

中午歇腳用餐的地方,靠近一間學校,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他們仍然要到學校,在尼泊爾的上課時間是星期日到星期期四讀整天、星期五半天、而星期六放假,而他們並沒有寒、暑假。  

 

我對他們的學校很好奇,從遠方觀察,慢慢靠近,進了校園、上了樓梯,甚至走入了教室,他們不但沒有阻止我進入,反而很歡迎我,紛紛拿課本給我看,讓我看他們寫在簿子上的名字。

 
我翻開英文課本,指著其中的圖示,要他們搶答,靠著英文,我們一位台灣的老師、一群尼泊爾學生,玩得不亦樂乎。

 

最吸引他們的可是拍照,無論是教室內的學生,或是擠在窗外的學生,可都是興奮極了,一直央求我走到他們班,幫他們拍照。

告別這一群簇擁我如明星的學生,我們的山中生活,也在此落一段落。想著第一天爬得痛不欲生、第二天苦中作樂、第三天打擊吸血蟲、第四天倒吃甘庶,第五天樂不思蜀,想著Clean View Top 的那一夜,想著Ghandruk Guest House的那一群孩子,想著若隱若現的山景,所有的美麗再添加自己的想像勾勒。

怎麼一切才開始,就要結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