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六)第八天,Trekking第四天

山中健行, Ghandrung 

破解嚮導Chudamani密碼  

我想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比「下坡」還令人更振奮精神的了。今天擺脫了吸血蟲的糾纏,泥巴路取代了台階,爬山的人就會知道,這看起來髒兮兮、踩起來軟綿綿、摸起來的濕答答的泥巴路,和台階比起來,簡直就像天堂路一般,既不用擔心上坡爬得喘噓噓、也不用擔心下坡走得腳發抖。

尤其我們的響導Chudamani已經開始哼起歌來了,這幾天相處下來,只要聽得到他的歌聲,這一段路就會比較好走,如果歌聲停了,可得咬緊牙關撐著點,不是爬得氣喘如牛,就是連滾帶爬一路從下俯衝。

響導Chudamani真的很神,似乎會聽聲辨事,走在最前方的他,如果我們腳步聲停想偷懶,他也會在不遠處停下來等我們,等我們偷懶夠了、休息夠了,再繼續往前走。如果我們踩滑了石頭,踩斷了樹枝,就算沒有摔倒,只要是不同的腳步聲,他也一定會回頭看。

爬山看最多的是風景嗎?其實不然,看得最多、看得最認真的可是地上的石頭,可別瞧不起腳下的小石子,它可關係著你是否可以安全、順利走完全程。所以我們已經很會看石頭顏色,決定踩下腳的是哪一塊,有乾的就不踩濕的,有咖啡色的就不踩綠色的,有深綠色(青苔已長高)就不踩淺綠色(剛要長青苔),有不完整綠色(令人滑倒的青苔還未長成)就不踩完整綠色的(尤其表面一層已佈滿者最滑)。

一開始跟在Chudamani身後,他走哪一塊,我就跟踩那一塊,其實還跟隨得很辛苦,他的2步,我大概要走3步,後來走多了,就會判斷哪一種石頭可以踩,哪一種不可以踩,寧願繞到草叢冒著有吸血蟲的危險,也好過摔得屁股著地、滑落山谷的危險。

從昨天開始Chudamani哼歌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們的快樂爬山時光也越來越密集。

 

Ghandruk Guest House

下午不到1:00就到了我們今天落腳的Ghandruk Guest House,當然中午並沒有停下來用餐,一路從Clean View Top Hotel狂飆而下,是一路順暢的下坡路段,繞過無數的山頭,越過無數的小溪。

 

 

由於淡季沒有遊客,Ghandruk Guest House並沒有開,還是Chudamani對著屋後的住家叫了叫門,才又重新開門,今晚的住宿者就只有我們。

 

很難得這麼早就完成今天的進度,脫了鞋,在草地上跳來跳去,引得鄰近小孩來同玩。我真是失策,怎麼會玩「搔癢」遊戲呢,我們拔了草互相搔癢,不一會兒,我變成了大伙群起攻擊的對象,癢得在地上打滾,連我大喊「stop」,比出暫停的手勢都無效,這時連「救命」的國語版都喊出來。

 

 

 

旅館主人的女兒正在幫我裝扮

 

 

趁著等午餐的空檔,趁著太陽還露臉,就把穿了四天的長褲洗,說也奇怪,原本艷陽高照的天氣,竟在把長褲往外晾時,雲霧遮住了太陽,近在咫尺的山,全隱身在白茫茫之中,更可惡的是,竟然開始飄起雨絲,而且越下越大,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一個很大的聚落,也由於今天到的時間較早,洗完澡、洗完衣服、也吃完飯,我和小樹坐在屋簷下喝奶茶、發呆,Chudamani盡責當一個響導,他要帶我們去逛當地的一個博物館。

 

因為長褲洗了、又才洗完澡,一想到只是在當地逛逛,就穿著短褲、涼鞋上路,沒想到雨又來了,我和小樹共撐一把傘,村莊的小道全是下階的台階,伴隨雨水,走得我們可是膽顫心驚,更何況沒有可以依賴的登山杖,穿得又是沒有抓地力的涼鞋,可是走得步步維艱,心底想會不會在山上沒有摔倒,反而在村中散散步,就摔得四腳朝天。

 

可千萬不要小覤山中村莊的小小散步。 

 

當地的學校  

當地的住家 

 

 

 

雨可是紮紮實實地下了一整個下午,外加了一整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