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六)第八天,Trekking第四天

山中健行, Ghandrung 

日出

依據之前在Poon Hill的經驗,在日出之前、雲霧正散,山嵐未起,正是看見高山的機會,故我們在5點就起床。

從旅館的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Dhaulagiri(8167m)、Annapurna南峰(7219m)及Fish Tail(魚尾峰 6993m)

果然昨天女主人的祈求有效、天空一片澄靜,魚尾峰、Annanpurna在天際出現了,雖然雲霧又來,山峰又隱去。  

當造山運動已成就了Himalaya,我從若隱若現的雲層中,重新勾勒Annanpurna,被雲擋住的部份,我用想像力填補上,造就獨一無二,世人無法窺見的壯麗,而且專屬於我。

 

  

當Annanpurna在那一頭下了舞台,魚尾峰在這一頭悄悄上台,總蒙著淡淡的薄霧,就像清晨時刻躍出水面的魚兒,總在一瞬間結束了跳躍,永遠只能見其即將沒入水面的側影。

 

 

而回首乍見雲海在另一端的天空,上演著風起雲湧,一座座的山頭在雲海翻騰裡成了一座座的小島

 

 

彩霞的顏色已從水墨畫的雅淡變成油畫的瑰麗

 

正期待太陽從雲海中冉冉而升,滿心盼望得眼睛連一眨也不眨,深怕錯過任何一個鏡頭,而此時太陽卻在背後升起,等到看見自己的影子出現在前方,才回頭對著高掛的太陽,捶胸頓足。

但是美麗只有一瞬間,山嵐又起,太陽早已退去,在海拔2660公尺的山上,真的有點冷。還是早點背包上肩,上路吧!

離別前和旅館主人及嚮導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