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開始的路段,是一路的下坡,一路的直瀉而下

下山的路,果然比較有力氣來「打情罵悄」

沿著小溪而行,走在小溪旁,當小溪變成瀑布時,我們則過橋而下,所以一下子走在左岸,一下子又到了右岸,有時候走溪谷、有時候繞山壁、有時候走爛泥巴路、有時下台階,更有時候溪流改道,佔據了台階,數百階的台階就成了,慶功宴上用酒杯搭成的金字塔,用香檳酒直淋而下的水瀑,這時可是如履薄冰下台階,不然就不是用腳走路,而是用屁股「咚!咚!咚!」一路滾下來。也可千萬不要因為只剩下幾階就得意忘形,「超耐力特優小美女」為了美美地向在階梯下方等著上來的 trekker 打招呼,可差一點就「咚!咚!咚!」滾下去,幸好用登山杖撐住了,才避免屁股著地,不然可就賭輸了一客冰淇淋。

背竹簍子到溪邊撿石頭的婦人

房子是這樣一塊塊從溪邊撿來,慢慢蓋成的

遠方河谷中的住家,是我們第一晚住的Ulleri

Clean View Top Hotel

今天下午從1:30走到3:30,就到了今晚的住宿點 Clean View Top Hotel,這裡只有一戶人家,前不著村、後不著站的,只有夫妻兩人和一個三歲小孩子。男主人還是我們在上午時,在山頂遇到那一個人,沒想到他早上從家出發,在半路遇見我們,和響導Chudamani聊了聊天,到我們第二晚住的村落買雞,又原路折返,竟與我們只差了不到一個小時,更神勇的是,我們費盡心力要防的吸血蟲,而吸血蟲還會鑽進小樹褲管,他竟只穿了一件短褲,當場讓我和小樹佩服不已。

雲霧山嵐籠罩四週,四處茫茫什麼也見不著

建在懸崖下的這一排房子是客房,是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

我們拿出從台灣帶來的豬肉乾、魷魚絲,和響導Chudamani和老板一家人分享,尼泊爾是一個內陸國家,小樹努力解釋什麼是魷魚,還畫了圖案在紙上,最後只說了「A kind of the seafood」。

在旅館後方的峭壁上,常有造訪的猴子

主人特別提醒我們如果晚上睡覺時聽到走廊上有什麼聲音千萬別跑出來,因為可能是夜行性動物出來覓食

旺季時,草地上會有滿滿紮營的人

這裡是主人家、廚房和餐廰,下面是浴室和廁所

今晚只有我們住宿在這,趕快把衣服襪子拿出來晾一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