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四)第六天,Trekking第二天

與吸血蟲的第一次接觸

早上起來在餐廳時,發現一隻蛾就大大方方在小樹的身上降落,而且還趕不走。

早上要到山下載運物品上山的馬隊

山上的陽光真的好嚇人,只要出現5分鐘,就能曬乾衣服,還以為太陽出來就可以撥雲見高山,沒想到,太陽出來,蒸散作用變強,水氣從山林間變成山嵐,一陣一陣飄上天變成雲,又盤聚在山頭,高山又退到雲層後,只能用想像力去勾勒。

響導Chudamani成了waiter,負責幫我們點餐,送上餐點。

我們點了水煮蛋、玉米麵包、一壺奶茶,坐在天地之間用餐,好享受喔!山嵐從腳下嬝嬝升起,雲霧在眼前聚散、山峰一重一重向後方堆去,又一疊一疊向前湧來,此起彼落的瀑布聲,成了最暄熱的交響曲。

兩個人住一晚,吃了晚餐、早餐,只要588Rp (約294台幣)

吃飽飯後,打包行李,準備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上路前,其實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最難的一段已經過去,響導Chudamani也保證不會像昨天下午一樣一直上坡,生理卻下意識反應,呼吸變沉重、腳步也變沉重、心情也變沉重,從背包一上肩,又喚醒刻印在身體上的記憶,所有的辛苦都要再來一遍。只好轉移注意力,苦中作樂了起來,對身旁的景色發揮想像力,對身旁的小樹擠眉弄眼做鬼臉,對自己信心喊話,「我是超耐力特優小美女」,也「強迫」小樹要「自願」,從此改口叫我為「超耐力特優小美女」。就在自欺欺人、自我吹噓之下,「超耐力特優小美女」終於順利走完了第二天的行程。

下方的聚落是我們早上出發的地方。

一路上小樹慘遭吸血蟲攻擊,而且吸血蟲似乎特別喜歡他。


昨天的辛苦,果然變成了今天的享受,上午10:00出發,中午12:30用餐,休息到下午2:00才上路,不到4:00就到晚上歇腳的Snowland Guest House。

由於這裡海拔高,店家在屋內設了一個烤火的火爐,不但可以取暖,更可以烘乾衣服,真是自助旅行者的貼心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