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一)第三天

印度廟火葬場 - Pashupati Nath (帕蘇帕提那寺)

今天在司機先生Suman的熱心自我推薦下,請他當一日的導遊,由他開著車,逛了Pashupati Nath、Boudhanath stupa、Patan。

 

這裡是尼泊爾境內最大的印度廟火葬場。

尼泊爾話中,「Pashu」 是「動物」,「pati」是保護,「Nath」是神,

保護動物的希瓦神也保護人類,猴子是希瓦神的軍隊,在這裡猴滿為患。

 

 

死者會在這裡火化,將骨灰灑向巴格馬提河中,河水會將死者送向印度教聖河恒河。

 

這塊平台是火化用。

 

今天的參訪遇到火化的場面,在平台上堆好了木頭,旁邊放著稻草。

 

在地面上穿著黃色衣服的是即將火化的死者。

 

用葉子摺成船的形狀,放上花、點上火,沿著巴格馬提河傳達思念。

 

傳送祝福與想念的葉子船。

 

巴格馬提河的對岸是Kailash(凱拉西)丘陵,有一整列白色舍利塔。供奉著希瓦神的生殖器-Lingun(靈甘)。

 

而Lingun(靈甘)的座騎為公牛Nandi(南迪),蹲坐面向舍利塔,故公牛受到印度教的尊敬。

 

一對夫妻向著供奉著象徵生殖器的靈甘神祈求子嗣。

 

印度教中的修行者,拋棄世俗的享受與牽絆在此修行,稱為Sadhus(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