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8

里約熱內盧 ─ 耶穌山

耶穌像張開雙臂俯瞰拜訪里約的遊客,好像訴說著:『歡迎大家來里約!』
 

Corcovado (科科瓦多山)

高710公尺,又名『駝背山』,因為全球著名的耶穌基督(Cristo Rendentor)雕像就靜靜地佇立在 Corcovado 上,所以又稱做『耶穌山』。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正逢新世界七大奇蹟的票選期間,在大廳的仿製雕像上正掛著布條向遊客拉票。

 

要上山觀看耶穌像可以搭公車或小火車,我們選擇搭3.7公里長的科科瓦多鐵路火車上山。

 

由於這是里約非常著名的景點之一,所以排隊等待火車的人潮非常的多;在排隊等待時,發現大廳的屋頂上掛著各國的國旗,赫然發現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在其中呢!

小火車每隔半小時由山上和山下對開,感覺有點像香港太平山的登山小火車

 
上山時,火車首先會穿過一片熱帶林,之後則是可以俯瞰里約市的美景,所以記得要坐在右邊才會有比較好的視野喔!
 

 

救主耶穌(Cristo Rendentor)雕像

不久,我們就抵達終點 ─ 救主耶穌(Cristo Rendentor)雕像



耶穌像高達38公尺,是由法國雕塑家保羅藍道斯基 (Paul Landowsky) 帶領工匠在1931年完成的傑作,並於2007年票選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從耶穌像上一躍而下

2007年底從台北101非法跳傘的奧地利極限跳傘家Felix Baumgartner也曾經成功挑戰從耶穌像上一躍而下的跳傘記錄。

 

 

 

千篇一律的POSE

 

 

來這裡的觀光客都不能免俗的模仿起耶穌像的手勢拍照留念



不過因為這裡的遊客非常多,要拍張沒有其他人的照片非常不易;另外記得要帶有廣角鏡頭的相機來,要不然可能就要學這位老兄一樣躺在地上拍,而且還不知道能不拍得起來!
 

 

俯瞰里約熱內盧

除了佇立在這的耶穌像外,Corcovado山頂還是一個俯瞰里約美麗景色的的一個最佳眺望點。

從這裡往南方俯瞰,可以看到我們住宿的Copacabana和Ipanema海灘
 

往西北方可以看到里約最大的足球場 Maracana (馬拉卡納),該球場可提供12萬個座位。

往東北方看,則可以看到里約美麗的海灣

更重要的是可以完整的看到里約的另一個著名地標 Pau de Acuar (塔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