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8

里約熱內盧 ─ 傳統市集

每次到國外旅行,當地的市集是我們必定照訪的地方,除了可以近距離觀察當地人的飲食及風土人情外,最重要的就是採買水果來補充維他命。

今天早上我們在從住宿的青年旅館散步前往Copacabana海灘時,意外在距離海灘不遠處的公園發現了這裡的早晨市集。

 

這個市集分成幾塊區域,這區主要是賣水果的

這裡的水果顏色非常鮮豔,種類也非常多;有西洋梨、蘋果、葡萄、哈密瓜、芒果、鳳梨、香蕉……




小樹看到他最喜歡的鳳梨似乎笑得特別高興,而我則是對他身後那攤所賣的香蕉感到好奇,在台灣賣的香蕉都是切好後平放在攤位上,除了方便顧客挑選外還可避免壓壞,但是這裡的卻是從樹上摘下來後就這樣成串的堆起來擺在攤位上,顧客購買時在依需求切割所要的數量。
 

這裡的香蕉有SIZE有很大的差別,我尤其對右手拿的這種小巧可愛的香蕉感到好奇,買了一串回旅館吃,這種香蕉吃起來很甜很Q,我吃完還不過癮,之後還特別跑到超市去買幾串回旅館吃,真是太好吃了!


左邊的這位阿嬤販賣很漂亮的SWAROVSKI水晶,我們就跟她買了好幾個回台灣送人;中間的這位阿嬤則是賣衣服的,她賣的衣服很特別,可是她只會說葡萄牙話,而我們只會說英文,所幸後來是靠左邊這位熱心的阿嬤幫我們翻譯。後來和她聊過之後才知道這個市集只有在假日的早上才有營業。

這區則是賣熟食的,很多當地人都是在這吃早餐
 

雖然我們才剛吃完早餐,但是看到這麼多人在吃,我們也很好奇的買了個豬肉餡餅來吃
 

這個攤位則是販賣巴西有名的烤肉料理,老闆同樣只會說葡萄牙文,而中間這位正在買烤肉的顧客也很熱心的幫我們翻譯,他還跟我們說右邊的這位老闆是業餘足球隊的明星球員喔!
 

我們點了一串烤肉串和一串香腸

臨走時,老闆還很熱情的送我們一個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