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7

初見『里約熱內盧』

平安抵達 Buenos Aires

在經過昨天凌晨飛機半途折返Lima機場的驚險過程,以及一天的行程延誤之後,我們終於在今天早上7:30平安順利的抵達阿根廷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

 

『布宜諾斯艾利斯』好美的一個名字,它是阿根廷的首都,在十九世紀末歐洲移民大量的來到這裡,他們在此建築歐洲風格的建築物,試圖打造出一個像巴黎一樣的城市,因此又有『南美的巴黎』的稱號。

可惜,此行我們只能在他的機場轉機,而無緣一見其美麗的面貌。

 

初見『里約熱內盧』

緊接著我們搭乘9:30飛往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班機

 

在飛行三個多小時後,我們已經飛抵里約熱內盧上空

 

隨著飛行高度越來越低,地面的景色也越來越清楚

 


Hostel Copa Praia

以往的旅行,我們都是買了來回機票就出發,其他的事都是等到達目的後再安排;但是這次為了來里約參加嘉年華,我們早在半年前就在網路上預訂好住宿的旅館。

在搜尋住宿旅館的時候,發現在嘉年華期間除了價格漲了2~4倍外,還有一項特別的規定:就是幾乎所有的旅館都要求必須連續住宿5~8晚才可以,也就是你必須購買套裝的住宿。

在衡量價格及地點的因素後,我們預訂了一晚要價高達 US$112 的青年旅館 Hostel Copa Praia,這個價格比我們以往住過的任何一家旅館都要貴許多,但是好處是這家青年旅館離里約的海灘非常近,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地鐵站,而且周邊也有好幾間超市可以採買,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這棟大樓就是我們這幾天住宿的青年旅館 Hostel Copa Praia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一進門可以看到一張餐桌、四張椅子和一張上下舖的單人床
 

房間內還有一間小廚房,裡面有瓦斯爐和烤箱

以及一個洗手台、下面櫥櫃則是擺放著刀叉和餐盤
 

再往裡面走則是主臥室,這裡有一張雙人床、衣廚、電視、冷氣和浴室

這樣的環境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真可惜因為班機延誤害我們少住了一晚!

放好行李後,我們迫不及待要到海邊去看看,順便熟悉一下週遭的環境!

 

巴西人的『足球熱

足球運動不需要昂貴的設備,只要一顆球,然後再找個地方架設簡易球門,就可以一群人玩起來;所以許多巴西貧民窟裡的人把這項運動視為他們脫離貧窮的一個主要管道,其中最主要的代表人物就是享譽全球的球王『比利』。

在巴西,足球叫做futebol,由於這項運動廣受巴西人的喜愛,因此在這裡建立了幾座世界最大的足球場,其中位於里約熱內盧的 Maracana(馬拉卡納)球場就可容納12萬名觀眾。

一群人正聚集在一家酒吧前面緊盯著電視螢幕上正在轉播的足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