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3 - 2007/2/14

Puno → Pisco

旅行者的幸福 ─ 異國的情人節  

 

漫長的路程

從昨晚八點搭車離開Puno,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抵達Pisco,整整是19個小時的車程,實在不敢想像我們昨天是怎麼從暴雨冰雹中離開的,也幸好是夜晚離開,不看見窗外是如何的驚險,反而是一睡到天亮。不過從天亮到下午下車可就沒再闔過眼,讓重複的景色在窗外不斷飛過,繞過了一段山路又一段,在我快要喪失耐心時,總算抵達了。  

 

旅行者的幸福

原來旅行者的幸福是這麼簡單,早點找到住宿處,早點洗完澡,晾好衣服,有悠哉的時間看看書、寫寫日記,看著風吹晾在晒衣架上的衣服,洗個香香的澡,想著隔天有乾淨的衣服穿,原來旅行者的幸福是這麼簡單。

 

我們住在飯店的二樓,由於當天住宿的人不多,我們索性就把衣服洗好,然後晾在走廊的欄杆上。

 

 

這趟旅行,難得有空閒可以停下來悠哉的看看書  

 

 

 

還可以買支冰棒在廣場邊吃邊逛,還可以買顆芒果,坐在陽台的臺階上吃,快樂竟是這麼簡單,要能“停下來”,而這個“停下來”,並不是一直都“停著”,而是在移動行進後的“駐足”,是一種對生活、生命的觀望。

異國的情人節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過節,特別挑了一家有露天陽台、有樂隊伴奏的餐廳和小樹一起共度。  

  

Pisco Sour  

晚上回到飯店,飯店主人熱心的招待我們Pisco特有的酒品Pisco Sour

熱情的男主人正精心的調製Pisco Sour,他邊調酒邊解說製作過程:首先倒入當地盛產的的Pisco酒(白蘭地),然後加上現打的檸檬汁,最後再打顆蛋(只留蛋白的部分),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乾杯!
 

 

後記:

秘魯在同年8/15發生芮式規模8.0的強震,震央就在Pisco外海不遠處,當地房屋幾乎全毀,且適逢當第一年一度的大彌薩,許多人在地震發生當時正在教堂裡做彌薩,強震把教堂震垮了,導致死亡人數急遽攀升。

真心祈望我們所遇到的人都可以平安,也希望他們可以盡快走出災難的陰霾!

http://www.usatoday.com/news/world/2007-08-16-peru-quake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