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icaca湖畔最大的慶典 ─ 聖燭節 Candlemas

 

黃昏到達Puno時,才發現一個大問題,這週正值當地的大慶典,許多的秘魯人都會來這參與這項慶典,導致每家旅館大爆滿。不過,幸運如我們,總能遇上貴人。在Cusco搭車時,遇見了一位當地的地陪帶著一位日本觀光客來坐車,熱心的提醒我們Puno將展開為期一個星期的慶典,若我們沒有先訂房,可能非常不容易找到住宿的地方,也因此特地留了他的名片給我們,並打了電話請他們旅行社在Puno接待那位日本觀光的當地地陪,順便把我們兩個從車站接到市區,帶我們去找旅館。

一到市鎮,果然人山人海,街上有遊行的隊伍,擠滿了參觀的人群,因為塞車塞得太嚴重,我們索性下車用走的,那位地陪足足陪著我和小樹找了5家旅館,詢問當日是否有空房,最後總算有地方可以落腳,而這時,我們還不是她的客人,她只是純義務性的幫忙,真是太感動了。

令人感動的事還不只這一件而已呢,拿著相機,東張西望,左拍右拍的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身旁的當地人,會好心提醒我們背包不要背在後側,因為這段期間的遊客非常的多、扒手也很多,容易趁人擠人看熱鬧的同時下手,甚至建議我們把背包留在旅館內較為安全,連窩在小攤販吃炒麵,都會有人讓位,建議我們哪一種較好吃,而他們不會講英文、我們不會講西班牙文,可是我們都懂彼此的意思。  

Puno座落於的的喀喀湖的岸邊,世界上海拔最高可行船的湖泊。它有多達300種民間歌舞,被稱為是美洲的民間首都。聖燭節是的的喀喀湖區最主要的節日而且有著最炫耀的舞蹈。這個節日是秘魯全國最隆重的一個,在二月舉行,千萬人相聚這裡觀賞它不可相比的美麗和激情。

街上的遊行,真是太精采了。有數不清的隊伍在街上表演,每個隊伍都有主題性的打扮,連舞步都是設計練習過,才會那麼的和諧一致。各個年齡階層都有,上從阿媽到三歲小孩都粉墨登場表演,穿著還真的很像台灣布袋戲的打扮,我努力的尋找有沒有「素還真」來參加。表演的場地大到不可思議,隊伍沿著街道不斷的前進,參觀的人還走進了表演的隊伍中,還有人索性就跟著跳起舞來。

參與遊行表演的人會穿著特別的服裝

每個隊伍都會有自己的樂隊幫忙演奏各自的音樂

連小孩子也來參與表演



表演從白天一直持續的夜晚








路邊有著販賣各式各樣食物的攤販

我旁邊這位笑得開心的先生特別空出位子給我們坐,還建議我們哪一種較好吃,他不會講英文、我不會講西班牙文,可是我們都懂彼此的意思。

這裡的炸雞塊吃起來很像我們的鹽酥雞
 

 

整個活動喧鬧到半夜還不見停歇,躺在床上的我,聽著遠方的熱鬧聲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