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1 Cusco ─ Puno

安第斯山脈上走動的黃金 ─ 羊駝 Alpaca  

今天一大早從Cusco離開,即將前往秘魯與玻利維亞的交界Puno,並且在海拔最高可行船的湖泊Lake Titicaca(的的喀喀湖)停留3天2夜。

坐上觀光遊覽車,10個小時的車程裡會越過海拔4335公尺的隘口。我們沿路在4個觀光點下車參觀,拜訪了一座教堂、一個古印加遺址、一座博物館,和一個可以和駱馬互動的休息站,而且中午還有buffet可以吃。

Andahuaylillas 小鎮的教堂 (海拔:3093m)

教堂旁的小販

印加遺跡 ─ Raqchi (海拔:3542m)

嚮導解說著整個印加帝國的歷史,圖中說明了當初的印加帝國版圖北至哥倫比亞,南至智利、阿根廷,貫穿整個安地斯山。

  

整個廢墟只剩斷垣殘壁,只能靠著嚮導手上的圖片加上自己的想像來勾勒印加帝國時期的印象
 







 

遺跡外販賣紀念品的小販

地球上最可愛的動物 ─ 羊駝 Alpaca

在南美安地斯山高原地區,有一種非常奇特、可愛且珍貴的動物 ─ 羊駝 Alpaca。它有著美麗的大眼睛和色澤亮麗的毛絨,因其皮毛可以製成圍巾、毛衣、毛冒等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的製品,所以又被稱為『安第斯山脈上走動的黃金』,但是我認為它們是地球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我只是想摸一下它,可是它嚇著拔腿就跑

還是你比較乖,都不會跑給我追

在參觀羊駝時,當地的小朋友,看見我躡手躡腳靠近羊駝,想摸又不敢模的樣子,繞得羊駝團團繞,索性拿出一把草給我,讓我去餵食牠們。果然,牠們蜂湧了過來,我可是趁機摸了好幾把,尤其是弱小的小羊駝,可是被我抱在懷裡性搔擾,潔白、柔軟的毛,抱起來可是舒服極了。

而對於人高馬大的大羊駝,我還是只敢敬觀而遠之,我不確定牠們對於我的搔擾,是默默承受還是會張開大口反擊,所以我只敢趁其吃草正吃得高興時,伸出魔掌趁機偷摸一把,也往往嚇著了牠拔腿就走,牠一動扯走我手上的草,我也做賊心虛落荒而逃。

這樣,牠逃我也逃,反方向逃走的戲碼,不斷的上演,不過牠安靜多了,我還可會伴隨著尖叫聲。



弱小的小羊駝,可是被我抱在懷裡性搔擾,潔白、柔軟的毛,抱起來可是舒服極了!




 

午餐 Buffet

中午我們在一處餐廳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buffet,而用餐的餐桌就擺放在餐廳的戶外花園裡。


 

開動了

 

湛藍的Titicaca湖

吃飽後,我們上車繼續前往Puno,車子慢慢往高原攀升,天氣也越來越差,兩旁不時有放牧的駱馬及羊駝在吃草。

路不斷往前方開展,Titicaca湖出現在我們的左側,這個我們在國中地理課本中讀到的『世界最高可行船的湖泊─的的喀喀湖』。

此時的天氣也逐漸轉晴,藍的天、藍的湖,佔領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無法將視線從這樣的美景移開,司機先生索性將車停在路邊,讓我們拍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