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0 亞馬遜叢林探險第八天

再見了,亞馬遜

想不到亞馬遜的8天行程,竟也這麼快就結束了。

想念叢林裡的蟲鳴鳥叫,想念清晨的吼猴鬧鐘,半夜像是穿著”啾啾鞋”在屋頂跳來跳去的陌名動物,還有像唐老鴨聲音的蛙鳴。雖然在叢林裡常有聞其聲不見其影的動物穿梭,但這各式各樣的聲響,成了我思念亞馬遜最具體的記憶。

回程仍是很漫長的車程,我們要沿著來時路,從安地斯山的東岸回到西岸。心裡想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可以和亞馬遜叢林好好道個別,好好再看一眼雨林,把這濃得化不開的綠意深藏進心底,這可是我飛了2天、坐了1天車、搭了3天船才來到的地方,總該在眼眸中深深烙印、記住她的模樣。

而沿途細雨紛飛,霧氣在車窗外凝結,朦朧成一片白茫茫,綠色的叢林被阻隔在白色的雲霧外,我們甚至還來不及好好的道別,就離開了亞馬遜,而再次相逢會是什麼時候呢?我伸手擦了擦車窗的霧氣,但拭不去在眼簾的雨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