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9 亞馬遜叢林探險第七天

亞馬遜河的最後一夜

今天起個大早坐船去看鸚鵡吃泥土(Macaw clay lick),因為在亞馬遜叢林裡的金剛鸚鵡會在清晨5~6點的時候,到某些地點的土壁上吃上面的泥土,因為據說這些泥土所蘊含的礦物質可以讓它們中和它們飲食中有毒的果實,所以我們就給鸚鵡的這項行為取一個名稱:『鸚鵡吃膳存』。

亞馬遜河的曙光

我們一早就搭船出發,河面上瀰漫著濃霧



約莫2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亞馬遜河的善存儲存庫

大家就這樣靜靜的在沙灘上等待……

可能是我們在沙洲上偽裝的太不像了,所以負責巡邏的鸚鵡發現了我們拿著望遠鏡直盯著牠們瞧,竟然就沒出現了,我還興沖沖以為這會是這趟亞馬遜探險記的高潮呢!

在我們等待的同時,我們的船夫已經釣到好幾條魚了

吃過早餐後,我們坐船到河的對岸探險,在這裡我們看見了一大群的切葉蟻正在把葉子搬回巢穴,旁邊還有兵蟻在巡邏,果然比較有Discovery的感覺了。  

蜂鳥


 

 

會走路的樹 

嚮導說,這種樹的樹根很特別,他是一根一根長在外面。當樹根往陽光強的那面繼續生長時,他會慢慢的推動整棵樹移動,只是這種移動的速度是非常的緩慢。


切葉蟻


 

 

 

偽裝得很好的青蛙(你看的出來嗎?)

顏色很特別的蚱蜢

捲成一圈的毛毛蟲

在水面上游泳的毛毛蟲

 成群的毛毛蟲


  

 

撥開藤蔓沿著小徑走,我們來到了一座湖。

由於遊湖的小船無法同時承受我們5個人的重量,故我們分成兩批搭木筏。

正當我和小樹在等待的同時,有兩位當地的住民走了過來,很熱情的把他們手上的看起來很像檸檬的果實與我們分享,不過吃來不像檸檬反而比較像不會甜的柚子。我們也把早上廚師幫我們準備帶上在叢林吃的點心,與他們分享。雖然我們不懂彼此的語言,甚至我們沒有用語言交談,不過卻懂彼此的心意。




後來他們其中一位把上衣脫了,然後就抱了一根木頭往湖的對岸游過去,剎時讓我和小樹感到錯愕,原來是我們遊湖的船是他們的,他們是在這裡划船的船夫,我們以為木筏是沒人的,因為已經非常破舊了,一上船還會有水滲進來呢。

因為嚮導剛把船划走了,所以他們只好游泳到對岸將另一木筏划過來,而抱木頭游泳是因為湖還滿大,大概是怕體力不濟吧。當他一聲不響噗通抱木頭跳下水時,還真嚇我一跳呢!

現在輪到我們去遊湖了,小樹想說讓嚮導休息一下,所以自告奮勇要划

可是,小樹技術不太好,船一直在原地轉圈圈

Hoatzin 麝雉 

這座湖裡住著一整個家族的麝雉


藏鏡人?  

我們在遊湖時,同行的英國人在岸邊竟然拿起自備的帽子帶起來防蚊子,他的這個造型是不是很像小時候看史豔文布袋戲裡的『藏鏡人』?
 

毒蛇

中午休息過後,我們進行了在亞馬遜叢林的最後一次健行,由於昨夜船夫在靠岸的沙洲上發現了一條毒蛇而將它擊斃,今天還特地帶我們去看,成了我們這趟旅行中唯一看見的一條蛇、一條毒蛇,而且是一條死掉的毒蛇。

唉~

不過,看見我們佩服船夫能發現蛇的敏銳觀察力時,響導似乎有些不服氣,下午在叢林健行時,開始拿著木棍開始翻動他認為可以會有蛇藏匿的地方,而通常有蛇出現,常會出人意表從草叢間竄出,也往往伴隨著有人慘遭蛇吻,故我們走得誠惶誠恐、小心翼翼,既期待牠出現,又怕牠出現。

最後,牠還是沒現身。

但我們發現了美洲豹的腳印,響導說,在我們住的小木屋附近有一隻美洲豹常會出現,這個腳印大概是昨晚或今天早上才留下的,真是的,我們又晚來一步了。

就在即將返回小木屋的路上,在一棵樹上發現了許多種類的毛毛蟲,其中有一隻超可愛的,肥嘟嘟、黑白相間的顏色,就像是乳牛一般。




這隻是我最喜歡的一隻,肥嘟嘟的身體、黑白相間的顏色,就像是乳牛一般


剛孵化出來的不知名小蟲

今晚,是我們在亞馬遜叢林裡的最後一晚。晚餐時,嚮導特別準備了一瓶酒和我們一起慶祝我們平安度過這七天的亞馬遜探險。

在亞馬遜叢林的最後一夜,是伴隨著像唐老鴨叫聲的蛙鳴中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