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7 亞馬遜叢林探險第五天

我,在亞馬遜叢林裡迷路了

今天早上用完早餐後,嚮導帶我們參觀當地原住民的狩獵工具,這裡擺放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弓箭,不動的箭頭是用來抓不同的動物用的。

  上面數下來的第二個弓箭是用射猴子的,第三個則是用來射魚的。

我們大家就地拿起弓箭來射地上的木瓜,體驗一下當地原住民射獵的感覺。





最後,還是我們的船夫比較厲害,一射就中。原來,他自己也是當地的原住民,難怪這麼厲害。

今天要離開Manu國家公園保護區了,也是坐了一整天的船,除了偶爾拿起望遠鏡追蹤鳥的行跡,同樣的也是在船上昏睡了一天。

但是,在離開之前,嚮導仍然先帶我們再到叢林裡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動物觀察。

板根

這棵板根是此行看到最大的一顆
 

這棵板根是此行看到最大的一顆

咖啡果

嚮導從地上檢起一顆掉下來的咖啡果,然後撥開讓我們品嚐一下咖啡果的滋味

樹蛙

蜥蜴

瞭望台

最後我們走到了一個用鋼架架起的瞭望台,從上面可以看到Cocha Otorongo,可是現在時間已經是早上10點多了,大部分的動物應該都已經躲起來了吧!

最後我們走到了一個用鋼架架起的瞭望台,從上面可以看到Cocha Otorongo,可是現在時間已經是早上10點多了,大部分的動物應該都已經躲起來了吧!

我們中午在Manu國家公園管理處登記離開時,在佈告欄發現我們的響導是本季評估最優異的解說員,我和小樹還特地在名單前與他合影,沒想到黃昏時,他帶我們深入叢林時竟迷路了。


 

Boca Manu

下午我們又回到第二天經過的Boca Manu,眼前的這塊草皮就是飛機起降用的跑道 

我們在Manu國家公園內最大的聚落Boca Manu參觀他們如何造船,嚮導說他也預計要訂做幾艘船,因為他打算自己出來開一家亞馬遜叢林的生態旅行社。
這裡的船完全是純手工打造的喔!

當地的小孩就這樣在河裡玩起來了

不過炎熱的天氣,很快就把我們趕回船上,因為只有在船隻行駛時,才能感受風的存在。

不久,我們就到達今晚住宿的營地。

我,在亞馬遜叢林裡迷路了

休息片刻後,嚮導帶我們繼續到叢林裡探險,不過因為現在是雨季而且這裡的路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遊客前來,所以嚮導特別為我們每人準備一雙雨鞋,好方便行走,而且可以避免被蛇咬到。

原預計從4:30走到6:30,就回小木屋用晚餐。沒想到走了一個半小時約6點左右,天色已經變暗,才發現走的這條路沒辦法帶我們回到停宿點,響導決定採用較保守-原路折返的方式帶我們回去,因走了一個半小時進來,沿途又是攀爬往下走水漥而過、踩著枯木架起來的橋而過,更常的是嚮導用開山刀砍樹藤開路前進,天黑了,森林裡更暗了,夜晚的叢林是危險的,若一整晚都在雨林裡走,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之前斯條慢里的響演,這時彷彿亂了方寸,帶著我們一路狂飆。

想到有可能在夜晚的叢林裡迷路,心中有些害怕,但是有隱約浮現竄上來的竊喜,說不到就可以看見一雙閃在半空中的眼睛,美洲豹現身擋在我們的去向,也可能在窩在板根下過夜時,為了避免被游出水面的森蚺從頭一口吞下,找來木頭將自己綑在上面,增加自己的體積,讓森蚺無法一吞下,就像冒險小說的情節一般。想到從Discovery看到如何在野外求生的影片,心裡開始預期冒險的上演,沒想到才回過神,響導已經帶我們走了叢林,也正看見船夫與廚師拿著手電筒,正要進叢林找我們。

亞馬遜最精采-可能最精采的冒險,還沒開始正式上演就落幕了,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