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1 Inka-Trail 第三天

連爬帶滾衝下山

文:慧娟

圖:小樹

 

昨天,我還慶幸今天一整天都是下坡路。在開始下坡的一個小時後,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照片中蜿蜒可見的小路,一路下切,我終於明白,什麼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雲霧一路如影隨行
 

 

路上的印加遺址,座落在群山之間。
 

 

由於是下坡,所以大家的速度差不多,排隊在印加古道上緩緩前進,竟然還”塞車”了。很難想像7、8月旺季時,人龍會有多長。

排隊走上遺址。


中午紮營用餐的地方

印加古道上的唯一一張合照

走了3天,小樹已經開始脫皮。高山上的紫外線果然很驚人

一整天下坡,用腳尖踩煞車的結果

今晚紮營的地方應該算是印加古道上最大的一個營區,在這裡有住家和餐廳,更重要的是這裡有一個澡堂,在過了三天沒水洗澡的生活後,很多遊客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隊洗澡。

要洗澡的人必須先到餐廳的櫃臺買票,價格是以分鐘計算,然後再到澡堂門口排隊。

我們此行只帶了兩套衣服替換,白天穿的是一套,晚上穿的是另一套,一套備用,到營區後就換上乾爽的衣服,這樣每天晚上穿的都是乾淨的衣服,也不會滿身汗臭的睡不著覺。

今晚,我們的晚餐就在餐廳裡面吃,餐點非常的豐盛,其中還有一道是駱馬肉,想不到可愛的駱馬就這樣進了我們的五臟廟。

飯後我們特別跟挑夫們道謝,感謝他們這三天來的辛勞,他們明天幫我們準備好早餐後就會打包下山,並不會跟我們上馬丘比丘。

大家今晚似乎都特別的興奮,很多人在餐廳唱卡拉OK唱到很晚才就寢。

明天我們就要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 天空之城 馬丘比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