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8 (日) 第二天

印加傳統市集 ─ Pisac

文:慧娟

圖:小樹

將「印加古道」排在明天,是想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適應高海拔。

今天和當地人一起擠公車到Pisac的印加傳統市集,這個市集只有在週日的時候才有。車上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一看就知道我們是遊客,一上車,就成了全車注目的焦點。

行前蒐集的資料,都說擁擠的公車是扒手下手的好地方,所以一上車,就進入警備狀況,隨時注意風吹草動。

站在我前方的一名男子,和站在小樹後方的一名女子,三不五時交換手勢。讓我們將他們鎖定為小偷首號嫌疑犯,一路上所留意他們的一舉一動。直到下車,才發現誤會人家了,他是聾啞人士,只能用手語溝通,他怕我們不瞭解,還特地拿錢幣給我們看車資是多少錢。怎麼老是將人當成小偷在提妨著。

搭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到Pisac來逛市集。

市場中的顏色鮮豔的不得了。

祕魯的玉米種類很多,除了大小不一樣,連顏色也五花八門。

路邊還有人在賣爆米花呢。


路旁的小販,賣著各種形狀的爆米花。

買了一支玉米來呢,唱片行的小孩,老是盯著我手中的玉米瞧,後來我和他一人一口分吃完那一支玉米。


弟弟回饋我的玉米,用排笛吹了一首曲子。而我這個人也很好誘拐,當場在他家買了一張CD。
曲子中的「老鷹之歌」、「印加之歌」,成了我想念祕魯的旋律。

這似乎是他們的早餐車,有各式各樣顏色的液體,不知是果汁還是酒類,有冷的,也有會冒煙熱的,不過怕拉肚子,更何況隔天要走印加古道,並沒有去嚐嚐看。

後來回台灣在資料上看到,這種飲料是印加啤酒-Chicha。是以玉米為原料釀製,加入砂糖、牛奶及調味料混合而合。


祕魯還有一種特別的飲料-Inca Kola(印加可樂),聽說在當地的銷售量多於可口可樂,是金黃色的,很像我們的維他露P,很好喝。

烤天竺鼠

『天竺鼠』是秘魯人的主要食物之一,他們認為天竺鼠的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蛋白質,因此每隻天竺鼠都被養得肥肥胖胖,然後就成了他們口中的美味佳餚。

據說,秘魯人每年大約要吃掉六千五百萬隻天竺鼠。

和烤天竺鼠店的老板合影。憨厚的他,加上印加傳統的帽子,耳鬢旁那兩團彩色的毛球,總令人不知不覺得心情好了起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烤天竺鼠』,我實在沒勇氣嘗試。可愛的天竺鼠,千萬別來祕魯喔!

傳統的大餅,這可是我在祕魯吃過最好吃的餅,粗糙的發酵,淡淡的甜味,令人難忘。

跟阿桑買顆仙人掌來嚐鮮,有紅色和黃色兩種。

另一個市集,因為我們下午才到,已經是曲終人散,大家忙著收攤。

收攤,趕著驢子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