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之旅 ─ 啟程

出發前的打包



現在打包可是越來越有心得了。

兩個人一個月的行李,就只有這些而已,裝進登山背包中,在機場秤重時,也只不過是20.3公斤。

打包可是有方法的,買小的整理袋,分門別類放好,要取用時,就不用翻箱倒櫃找。而且衣服不用摺的,而是用捲的,較省空間。

去熱帶地區,最好帶排汗透氣的衣物,較容易乾。

去寒帶地區,GoreTex是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我們這次去的祕魯正值當地的夏天,我們既到亞馬遜叢林,也在海拔四千公尺的安地斯山過夜,衣服可難帶了。

我們主要是以夏天服裝為主,加上GoreTex外套。

穿一套、帶兩套,要撐過一個月,夠瀟灑吧!

防曬、醫藥不可少,尤其是腸胃藥及感冒藥,這次還多帶了高山症的藥。

 

2007/1/26(五) 出發吧

我們這次選擇搭乘美國航空的班機到秘魯,他的座位比其他航空公司的坐大還要稍大一些,不過缺點是必須到東京轉機。

在L.A機場等待轉機的空檔,閱讀出發前在機場買的『丈量世界』



2007/1/27(六) 抵達秘魯

沒想到飛了42小時後,轉了5班飛機,我人是下機了,但我的行李卻沒有下飛機。

 

這是,我從飛機上看Cusco(庫斯科)的第一張照片,據說Cusco就如同匍匐在安地斯山的美洲豹。Cusco的中心廣場是美洲豹的心臟,而太陽神廟則位於美洲豹的肚臍上。

從在Cusco機場大廳,迎接我們的是四個穿著傳統服飾,吹奏排笛的印第安人。掉行李的鬱悶,頓時開朗了起來。(短暫開朗而已)




 

Orquidea Real Hostal

這是我們到Cusco落腳的地方,靠近武器廣場,一個晚上US$20元,有熱騰騰、水量又大的浴室,而且從窗戶就可以直接俯瞰整個Cusco。


從臥室往窗外望,可以看現遠方連綿橫亙在天際的群山,一片的紅屋瓦建築,剎是好看。

一進門,老板遞上了一壺古柯茶。

Cusco已是海拔3400公尺,若是直接搭飛機抵達,因為缺乏中間高度的適應期,所以容易引發高山症。

到當地最好動作放慢,避免發作。

無奈因為掉了行李,要東奔西跑購日常用品。

當晚睡覺時,小樹的心跳幾乎要從口中跳出,還引起了暈眩。

這是我們的房間,有冰箱、有電暖器,牆上還畫有Cusco武器廣場的壁畫。



雖然是祕魯的夏天,但因為海拔高,只要太陽不露臉,就會令人冷得牙齒打顫。

豐盛的早餐。有古柯茶、咖啡、柳橙汁、起司、藍梅醬、老實說,麵包並不好吃。

每天都酗古柯茶,會不會回台灣時被檢驗出毒品反應呢?


在Cusco最常吃的主食是烤雞,有三種顏色的調味醬,而且1/4隻的烤雞套餐,只要7sol,經濟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