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少年遊 (4)

文:慧娟

二月一日 星期六 天氣啨

  和昨天的主峰比起來,西風應該是小巫見大巫,輕裝上肩,愉快上路。

  雪變成了冰,腳下常是一滑二摔,沿路的箭竹,手套護著臉前進,在滿是箭竹的叢林裡,走得好艱苦。在每一次豁然開朗,總以為山頂到了,放眼一望,那處比這處高,主峰老在我們回眸之際,對我們一笑。

  走,繼續走,到了這一頭,那頭更高,朝它往前走。箭主刷臉旁而過,不像昨日是走在屋脊上,今天完全走在叢林裡,抬頭看天,樹的千手萬指掌住了陽光,把天切割一個個的視窗。

  怎麼莫名其妙已經登頂了,被冷杉林所覆蓋的視野,眺望困難。今天要離開排雲山莊,大家把背包裡的重物,帶上了西峰,準備吃個精光,減輕回程的重量,怎麼老是在山頂大叫好冷,由於拆手套戴回困難,索性不脫,張著嘴把重銘的牛肉乾咬過來,順口接了威任遞過來的餅乾,別過臉咬住了柳丁,和逸領幫忙剝掉柳丁皮,手展開了拉扯戰術。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山少年遊

文:慧娟

一月三十一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大夥都依戀在夢中,我悄悄地起了床。由於雪況不明,行程有所變動。領隊昨夜說,睡個飽,睡到你覺得噁心才起床,起床後再做打算。

  比我更早起床的是重銘,坐在餐桌記筆記。無所事事的我,東晃西逛,在外頭看雲和太陽的拉鋸戰。在山上才明白什麼叫做流雲,飄來散去,不過是瞬間的事。遠方的那一個山頭,沐浴在陽光的籠罩下;這個山頭的陽光,被檔在山頭的另一邊。突然不知是霧抑是雲,湧了上來,把遠方的視野,掩在身後,在天地之間,織起一面網,我的眼睛走不出這一片氤氳,世界消失在一片白茫茫之間,又瞬間,霧把視線還給了我,讓我重新看清楚,什麼是眼前,什麼是遠方。抬起頭,讓雲投影在我的眼底。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玉山少年遊 (2)

文:慧娟

一月三十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揉揉惺忪的睡眼,打包行囊,趕著最後一班火車去看日出。

  坐上了火車,徐徐前進的速度、結霜的窗戶、視線不佳的兩旁景物,從兩旁急急離開,打開了上面一排的氣窗,雖然太陽未出來,天色已亮,青蔥的綠意,迎面潑灑而來,不知識我們朝著森林開去,還是森林向我們直駛而來。藉著一個小小的窗戶,去框架出窗外的景緻。我們似乎朝聖而來,膜拜大自然的生命力而來。

  一直以為日出是緩緩的,先是半邊臉,再來是紅通通的笑臉,光線耀眼也要老半天過去之後的事。沒想過,它一出來即是驚天動魄的光芒萬丈,直逼雙眼。沒來得及設防的心,剎時被照的晶透,眼睛都來不及眨,已經沒有機會在直視了。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登山之前

吉力馬紮羅是非洲最高峰,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在寫吉力馬紮羅登山之前,我先把慧娟大學時期寫的一篇玉山少年遊重新打字發表。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來到到非洲了嗎?

文:慧娟
攝:小樹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透過Veteran Africa公司的 Martin 的幫忙預定交通和住宿,肯亞人的他負責了當地的行程,而坦尚尼亞的部份,則由 Skyways 公司負責,也包含了機場的接送。

  飛機降落後,機場人員會先檢查黃皮書(黃熱病疫苗注射證明)。

  我們在機場辦落地簽證時,看著別人快速通關,而我們卻是從這個櫃台被叫到另一個櫃台,又是拍照、又是列表機沒墨水、耽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可以提行理出關了。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Sep 05 Sun 2010 23:14
  • 啟程

2010/7/4 啟程

文:慧娟
攝:小樹

這次旅行的非洲四個國家,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馬達加斯加,全都是落地簽。

台灣時間 7/4 晚上8點出發,

終於在坦尚尼亞時間 7/5 早上10點抵達 吉力馬紮羅 (Kilimanjaro) 機場。

我們先搭荷蘭航空到曼谷,再轉搭肯亞航空飛往肯亞首都-Nairobi (奈若比)。

由於我們的行程是先爬吉力馬紮羅山再safari,

所以繼續轉機飛往坦尚尼亞的Kilimanjaro機場。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7/4 出發前的打包

文:慧娟

每次出發前,總以為可以很瀟灑輕裝上路。

但隨著打包時間越長,行囊就越重。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混進”動物天堂”計畫書

文:小樹

2008年我們去了亞馬遜雨林,這個孕育地球2/3氧氣、充滿上千種物種的熱帶雨林,

可是實際走訪發現我們所看到的物種數量及種類都與想像中差異極大,

因此我們當時就決定到用"廣角鏡頭"就可以拍到動物的國度 ─ 動物天堂的東非大草原。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在每一次的遊行中,最愛的往往是在出發前的心情期待。

和以往寫遊記的方式不同,決定在離家前,讓腦中的移動軌跡,也留下一頁風景。

這次要走向非洲,心中滿是狂想、妄想和許許多多的胡思亂想。

不知狂想會不會實現?

不知實現時,我是否招架得住?

而那許許多多的胡思亂想,

是會美夢成真?

還變成胡言亂語的癡人說夢?

喜歡出發前,這種任何可能都可能發生的曖昧不明。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馬賽港品嚐馬賽魚湯 Bouillabaisse

圖文:小樹

來馬賽除了參觀依芙島和周圍的旅遊景點外,

就是要品嚐著名的法國美食─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一早就從Arles搭火車前往法國第二大城 ─ 馬賽(Marseille),

馬賽火車站位在可以俯視整個馬賽的至高點,

他正對面的山上佇立的則是聖母院。

從正前方的這條路走下去,不久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舊港區。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遺產 ─ 普羅旺斯小鎮 ─ Arles (阿閤勒)

圖文:小樹

Arles(阿閤勒)位於隆河三角洲的頂點,

除了因為梵谷而為人所週知之外,

它還保留有豐富的羅馬遺跡,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遺產之一。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與梵谷一同名留千史的普羅旺斯小鎮 ─ Arles阿閤勒 

圖文:小樹

Vincent van Gogh 梵谷 (1853~1890)

梵谷是印象派畫作的大師,他在1888年2月離開巴黎,來到了普羅旺斯的Arles小鎮,他的好友高更(Paul Gauguin)在10月前來與他同住並一同創作,但在他們同居的這兩個月常常因理念不同而爭吵,1888年12月的某天梵谷甚至拿剃刀跟在高更身後,最後他砍殺高更不成就割下自己的耳朵,他的鄰居向警察檢舉並舉行了公聽會,大家一致決定要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治療,以免造成其他居民的不安。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羅旺斯小鎮 ─ 石頭城Les Baux de Provence

圖文:小樹


Les Baux de Provence (雷波) 是普羅旺斯中一個是很特別的山城,

這裡沒有『薰衣草』、也沒有『向日葵』,

只是一座建在光禿禿的石頭山上的小鎮。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薰衣草之路(III) ─ 紫色的地平線

文:慧娟
圖:小樹


離開Gordes,亞伯特繼續開車帶我們前往薰衣草中心─Sault。

沿途的景色美不勝收,

尤其是盛開的薰衣草就像是打翻了紫色的染缸,

把大地染成了紫色的地平線。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